我校师生在2021年度全省高校思政微课大赛中获佳绩

来源: 团委 作者:王亚军 添加日期:2021-07-01 08:30:50 阅读次数:

近日,2021年度浙江省高校思政微课大赛颁奖典礼暨首场思政公开课巡讲在宁波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我校共选送10名师生参赛,经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获得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由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学生联合会主办,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承办,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设党史教育、红色经典、发展成就、青春成长、服务奉献五个类别。大赛自1月启动以来,共有105所高校选送的902件作品参加省级复赛,经过复赛视频评审、半决赛现场展示的层层选拔,最终,来自全省27所高校的50件作品入围总决赛。最终,457个作品获奖,其中,我校推报的10个作品全部获奖。

为准备本次大赛,校团委会同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精心组织开展校内大赛,各学院积极发动师生参与,把思政微课大赛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组建宣讲团、搭建校内巡讲平台、实地调研积累素材等,不断打磨提升作品质量,引导青年团员“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校内大赛伊始,学校组织成立由担任多年学院党委书记的资深党务工作者、浙江省朗诵协会专家、浙江省首届高校微课大赛一等奖的优秀教师、视频录制剪辑的技术工作者等组成专家指导小组,从校内初赛、复赛、决赛再到省赛复赛、半决赛、决赛,历经5个月的细细打磨,专家指导组成员与选手们交流探讨、精心辅导,从选题切入到讲稿的字句斟酌、框架搭建,到背景音乐、服装仪态,甚至与观众互动交流技巧等,为每位参赛选手“对症下药”,为参加全省大赛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坚实基础。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