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

学校召开统一战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作者:文|周凯 殷惠兰 图|武亚东 添加日期:2021-07-05 09:14:15 阅读次数:

7月2日上午9点,在明德南楼313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学校统一战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肖刚,校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王斌锐出席会议,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党外代表人士,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党外知识分子青年骨干20余人参加了会议。

肖刚强调,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立足中国实际的伟大政治创造。他指出,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要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做出具有量大统战标识度的积极贡献。他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始终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站在一起。要奋力把统战事业推向前进,要在回顾党的辉煌历程中坚定理想信念,在总结成功经验中把握发展规律,在展望美好未来中肩负历史使命。要在敢做善成中彰显统战担当,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历史征程中,在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伟大潮流中,在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中奋发有为。

王斌锐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白皮书有关情况。他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中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这一制度既植根中国土壤、彰显中国智慧,又积极借鉴和吸收人类政治文明优秀成果,是中国新型政党制度”。

会上,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新闻短片。学校教师,民革浙江省委会省直十一支部主委江影宣读《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联合贺词》。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党外代表人士畅谈了各自党派、无党派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奋斗历程、感人故事,介绍了《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学习体会;与会党外青年骨干教师踊跃交流发言。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