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积极走访慰问困难师生党员

作者:本站编辑部 添加日期:2021-07-06 16:15:18 阅读次数: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突出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基层党组织对困难党员的关心和爱护,落实好帮扶措施,真情帮扶、精准帮扶、长效帮扶,使困难师生党员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我校积极走访慰问困难师生党员。

机电工程学院深入摸排党员情况,与困难党员谈心谈话,关心、关注党员学习、生活情况,对党员们面临的各种问题进行了解答,并给困难党员发放慰问金。关注困难学生党员成长成才,给予困难党员有效的指导和帮助,一直是机电党员“磁铁工程”服务品牌的重点之一。近年来,在党员“磁铁工程”品牌的辐射下,学院以“振翅计划”助推学生困难党员成长成才,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未来,学院会持续扩大党员“磁铁工程”的品牌效应,让更多的学生困难党员能勇敢战胜自己,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成长为一名品学兼优的优秀党员。

计测学院党委举行党员慰问活动,向大家送上节日和祝福和组织的关心关怀,与大家倾心交谈,向大家传递关爱与鼓舞,希望大家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传递学院党委和组织的关心与关爱,与大家一起努力共渡难关;希望大家能够彰显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底色,人生路上会遇到各种困难挑战,要坚守初心和使命,奋力前行;传承计测精神、创先争优,在学业成绩和社会工作等方面发挥好模范带头,争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不懈奋斗,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各位党员对组织的慰问表示感谢。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途径和心得体会等,交流了暑假的学习工作安排。大家表示通过党支部每月一次的集中学习、“学习强国”APP、《觉醒年代》影视剧和《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等书籍阅读,深刻认识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为自己的党员身份自豪,增强了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

光电学院召开困难学生党员慰问座谈会,困难学生党员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目前学习、生活及工作情况,他们中有学业优秀被西湖大学博士录取的、有工作能力突出担任学生组织负责人的、也有担任班级骨干班委的,有科研业绩突出的,他们或来自偏远山区,或家庭经济境况不佳,但因为有坚定的信念、明确的目标和坚强的意志,在国家、学校各项奖助学金政策的保障帮扶下,解决了经济上的困难,同时自立自强,在各方面身先示范。学院党委为困难学生党员送去节日问候和组织关怀,对困难学生党员自强不息、品学兼优的优良品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勉励党员们正视困难,积极面对生活,再接再励,取得更卓越的成绩。并要求大家从思想上深刻认识,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激情热情,转化成攻坚克难的动力,在生活上自强不息,在工作中无私奉献,充分发挥模范表率作用,以实际行动回报党组织的关爱。座谈会后,学院为每位困难学生党员发放了慰问金。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逐个慰问了14名困难师生党员,将组织的温暖和关怀送到困难师生党员的心坎上,并希望他们振奋精神,努力学习工作,在各自岗位上为党的事业添砖加瓦,为自己的人生增光添彩。当接过学院精心设计贴有党徽的“大礼包”(包括红包、建党百年帆布包、明信片)时,受慰问的师生党员非常感动,衷心感谢党组织的殷切关怀,深切祝愿我们党的事业兴旺发达,表示一定要把组织的情意化作自己为党的事业努力学习工作的澎湃力量。

慰问座谈会给困难党员带去了党的关怀和组织的温暖,极大鼓舞了困难师生党员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坚定了他们自强不息、努力创先的精神,凝聚了党员的人心。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