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红色足迹 赓续红色根脉”专项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作者:王亚军 添加日期:2021-07-09 09:31:07 阅读次数:

红色资源是中国共产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红色血脉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源泉。为赓续红色血脉、激励青年奋进,校团委于7月3日在闻厅二楼报告厅举行“寻访红色足迹 赓续红色根脉”专项实践活动启动仪式,为我校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拉开序幕。200余名志愿者参与启动仪式,校团委书记陈子良为志愿者代表授旗,全体志愿者代表郑重宣誓。

百年历史,灿烂辉煌;百年征程,砥砺前行。一百年来,每一个红色历史事件的发生,每一位红色革命英雄的流传,不仅展现了我们党的梦想和追求、情怀和担当、牺牲和奉献,并且汇聚成我们党的红色血脉。启动仪式上,中国计量大学红色互联服务平台正式发布。该平台旨在利用互联网等数字化技术实现红色资源互联互享、传承守护和开发利用,构建红色互联网、建设红色基因库、形成红色大脑、互联红色资源。目前,平台设有寻访红色足迹、点亮红色地标、挖掘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体验红色线路五大体验功能板块。启动仪式现场,100名红色志愿者通过点亮身边100个红色地标,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预示着他们将赓续红色根脉、汲取奋进力量,主动将青春理想融入祖国事业。

启动仪式后,校团委就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的开展做了专题培训。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海芬从什么是社会调查、为什么要做社会调查、怎样做社会调查三个方面主讲了《社会调查方法》;杭报集团杭州网记者张晶通过丰富的案例阐述了通过聚焦社会热点焦点、用专业知识解生活之困、反映学生时代特征等优秀社会实践新闻稿件的撰写方法;党委宣传部武亚东从实际操作、摄影摄像构图和优秀作品展示等方面分享了《摄影摄像技巧》;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博雅、信息学院王志鹏讲解了“寻访红色足迹 赓续红色根脉”专项实践活动的运行规范。最后,校团委负责教师强调了社会实践中的安全防范注意事项。

据了解,经过前期宣传、动员、组队、立项等工作,我校今年共组建了校级暑期社会实践团队229支,分赴贵州、陕西、福建、甘肃、安徽、上海、重庆、新疆、西藏、浙江等21个省市县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内容涵盖了“喜迎建党百年 传承红色基因”“百年征程风华正茂 青春奋斗正当其时”“乡村振兴 青春建功”“七彩假期 教育关爱”“青春向党 科创强国”“美丽中国 青春行动”“助力参与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等7大主题。量大学子将在为期两个月的暑期社会实践中,努力践行“精思国计 细量民生”的校训,奋力锤炼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青春品格,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服务基层、服务社会中绽放青春之花。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