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受邀参加2021年宁波市博士后“双百”供需对接会

作者:徐睿 添加日期:2021-07-14 17:14:13 阅读次数:

7月7日至8日,我校青年教师一行20余人受邀参加了2021年宁波市博士后“双百”供需对接会。此次活动由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宁波市鄞州区人民政府主办,旨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积极落实“打造博士后服务科技自立自强浙江样板”的工作目标,为设站单位和高校院所搭建精准对接、深度合作的交流平台,进一步促进产学研合作,为区域博士后人才创新创业增添新的活力。

本次活动内容分为启动仪式、现场供需对接、实地对接、座谈及相关参观活动。共邀请到全国60多所高校院所200多名博士/博士后嘉宾,100多家设站企业/单位,总参会人数超过500人,会议规模为浙江省内同类活动历年之最。

在博士资源发布环节,全国共6所重点高校发布优势专业博士资源信息,中国计量大学是省内唯一高校。我校科技处陈亮副处长从学校历史、科研情况、学科优势、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等多方面向与会领导和企业代表作了详细介绍。在自由对接环节,我校青年教师与设站企业/单位进行供需对接,部分已达成初步合作意向的老师到企业进行了深入地交流。

本次活动为高校和企业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进一步帮助青年教师开展地方产学研合作,推进学校“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科研工作。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