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参与全国大学生实验创新设计竞赛荣获佳绩

作者:杨雨萌 添加日期:2021-07-22 15:22:12 阅读次数:

近日,第二届“微瑞杯”全国大学生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华东赛区初赛在复旦大学落下帷幕。经过紧张激烈的专家评审和现场答辩,我校学子在本次竞赛中荣获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成绩喜人。

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是由中国化学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学科竞赛。举办竞赛的目的在于夯实大学生的化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强化大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建立一个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展示与交流平台,推动我国高等学校实践教学改革。

由于本次竞赛的学科背景限制和分赛道机制,本次竞赛我校共组织参赛队伍三支,其中王鹤静等人负责的作品《循环伏安法测定TEMPO的氧化还原反应过程及其应用研究》获得省赛区二等奖,陈俊男等人负责的作品《解开植物发电厂的秘密—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解开植物发电厂的秘密—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获得省赛区三等奖。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