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赴京参加“读懂中国”征文讲述类作品展播录制

作者:舒晴 添加日期:2021-07-18 17:56:26 阅读次数:

近日,我校质量与安全工程学院伍芮瑶同学撰写的征文作品《一生最重要的两个选择》获评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最佳征文奖。

7月8日,根据教育部关工委工作安排,在我校关工委、质安学院党委的支持下,离退办范风华、质安学院苏海波赴北京进行节目录制工作。本次节目的录制汇聚了全国51所高校的优秀师生代表,中国教育电视台知名制作人张宏为参加节目录制的师生进行了培训。

朗诵者苏海波在录制中情感饱满,生动讲述了我校原党委副书记金允朝隐姓埋名参军奉献“两弹一星”事业,退伍后立德树人投身教育事业这两个最重要的人生选择,以艰苦奋斗、开拓创新、大力协同、无私奉献的马兰精神鼓舞青年学子将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

“读懂中国”作为教育部关工委的品牌项目,今年以“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通过广大“五老”和青少年结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校关工委和团委积极组织学生深入学习“五老”们为党奋斗的感人事迹,通过征文、视频等形式,引导计量学子学党史、悟初心,赓续红色血脉。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