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诗路文化高等研究院承办“贺知章与诗路文化高峰论坛”

作者:房瑞丽 添加日期:2021-07-26 14:49:12 阅读次数:

7月20日,中国计量大学诗路文化高等研究院承办的“贺知章与诗路文化高峰论坛”在萧山宝盛宾馆顺利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唐诗之路研究专家、文旅部门的专家和萧山地方文史学者四十余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上午的主旨演讲环节由我校诗路文化高等研究院院长邱高兴教授主持,南开大学教授、唐诗之路研究会会长卢盛江先生,浙江工业大学教授、中国韵文学会会长肖瑞峰先生,浙江大学教授、唐诗之路研究会副会长胡可先先生,围绕“贺知章文学与文化研究”分别作了主旨发言。杭州市原旅委主任李虹先生、浙江省自然博物院院长严洪明先生围绕“诗路文化与文旅融合”分别作了主旨发言。

下午的大会发言环节与会专家围绕贺知章及其相关问题展开深入讨论,可以分为三个方面:一是对贺知章个案的深入研究,二是关于浙江唐诗之路相关问题的研究,三是为萧山地方文献文化的整理与挖掘等问题建言献策。

会议闭幕式由邱高兴院长主持,中文系房瑞丽教授进行了会议总结。我校中文系和哲学研究所的部分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大力提升了我校诗路文化高等研究院在诗路文化研究领域的影响力,进一步加深我院与地方文旅部门的合作和推动我院诗路文化研究深入发展。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