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执笔起草的《杭州市质量促进办法》将于9月15日起实施

来源: 法学院 作者:张云 添加日期:2021-08-23 09:59:33 阅读次数:

杭州作为省会城市,G20之后对城市的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目标。即将到来的2021年中国质量大会和2022年亚运会,对杭州的质量促进制度提出了新的要求。

2020年,我校法学院张云教授及其团队受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委托,承担了《<杭州市质量促进条例>立法调研分析》项目。张云教授带领团队收集了大量的质量立法及质量促进的研究资料,并对杭州质量促进立法的需求进行了全面的调研,起草了《杭州市质量促进条例》、《杭州市质量促进条例》立法前评估报告等,条例修改了近十稿。

2021年,根据杭州市市场监管局的需求,制定《杭州市质量促进条例》调整为制定《关于加强质量促进工作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以及《杭州市质量促进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张云教授及其团队起草了《决定》和《办法》,并起草了《杭州市质量促进办法(送审稿)》立项说明、《杭州市质量促进办法(送审稿)》(条文注释)、《杭州市质量促进办法》立法背景和起草说明等立法条文及立法需要的配套材料。

2021年4月27日,杭州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杭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质量促进工作的决定》;2021年8月18日,杭州市人民政府第80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杭州市质量促进办法》,以杭州市人民政府令第327号公布,办法将于2021年9月15日起正式实施。

本次《办法》和《决定》的出台,是我校法学院教师理论结合实际,服务地方立法的有益实践。我校法学院教师将继续坚持研究特色,为国家、地方立法做出更大的贡献。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