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以党建为统领实现校企地发展共赢

作者:周凯 添加日期:2021-08-30 11:39:36 阅读次数:

为系统推动学校、企业、地方更好整合资源、发挥优势、实现共赢,8月28日下午,中国计量大学在上虞区曹娥街道科创中心报告厅举办校企地党建共同体签约仪式。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斌锐,上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夏永江出席签约仪式。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朱兆武、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郑成林参加签约仪式,机电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与上虞曹娥街道党工委、浙江上风高科专风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绍兴上虞通风机有限公司共同签署校企地党建共同体协议。

据悉,依托学校上虞高等研究院,校地合作在人才培养、科研转化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学校已与上虞区相关企业签约项目36项,合同金额1116万元。与中国计量协会共建“中国计量协会计量人才培养基地”,获批浙江省教育厅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等,并为上虞企业定向培养MPA研究生。同时,学校积极发挥学科特色优势,围绕专利标准、知识产权、品牌战略规划等项目与地方开展深入合作。共建将坚持以党建为统领,把校企地三方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成发展优势,进一步加强校企地之间的融合互通,在组织联建、资源联享、人才联育、发展联动方面协同发力,加快打造集产学研用于一体的共建、共享、共助交流平台。

王斌锐强调,要坚持党建统领下校企地三方的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合作,实现多方共赢。一是要打造党建引领新篇章。开展党组织结对共建,通过组织生活同过、党建阵地共用、党建资源共享等,推动校企地党组织紧密联系、互帮互助、共同提升。二是要奏响人才引育协奏曲。常态化开展校企地干部人才“交叉锻炼”,推进学校、企业、地方优秀管理人才和技术人才到他方学习锻炼,培养复合型高素质干部人才,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三是要唱响发展共赢好声音。发挥高校人才优势、智力优势,勇于揭榜挂帅,以校企地党建共同体建设为依托,深化“我为企业办实事”“我为群众解难题”工作实效。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