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资深教职工开展“红色之旅”欢庆重阳节活动

来源: 校工会 作者:李东 添加日期:2021-10-18 14:35:36 阅读次数:

10月14日是第73个重阳节,校工会组织资深教工参观了龙门古镇、党建三馆以及东梓关村。踏着濛濛细雨,资深教工一行60余人开启了一天的“红色之旅”。

白墙黛瓦十八弄,孝悌勤俭传家风。龙门古镇位于杭州市西南52公里的富春江南岸,水系纵横,交通便捷,是孙晓梅等抗日英雄的诞生地,据传也是三国孙权故里。踏着被岁月滋润的温婉光滑的卵石,教工们沿着巷路,探访了正身厅、端履厅以及孙晓梅烈士故居,统称“党建三馆”。

东梓关村地理位置独特,面江靠山,文化底蕴深厚,因郁达夫笔下的小说而著名。古朴的许家大院与新建的杭派民居在古村里完美融合,古韵新居呈现了美丽乡村建设的斐然成绩。

重温烈士事迹,感悟勤廉家风,品鉴古村新貌,领略人文底蕴。此次活动,资深教工们重温了抗日战争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感受了先烈坚定的理想信念、矢志不渝的家国情怀,见证了在党的领导下,古村华丽转身变成最美乡村的发展历程,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