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外籍校友及友好人士国际教育合作研讨会

来源: 国际处 添加日期:2021-10-22 09:41:44 阅读次数:

10月20日,国际处、国际教育学院在闻厅204视频会议室举行外籍校友及友好人士国际教育合作研讨会。作为43周年校庆主要活动之一,研讨会聚焦“疫情背景下国际教育合作的机遇与挑战”这一主题,特邀德国基尔应用技术大学前副校长Helmut Dispert教授、加拿大麦吉尔大学Arun S. Mujumdar教授两位嘉宾就疫情背景下如何开展国际教育合作发表主旨演讲。研讨会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吴宏宽主持,国际处和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成员、各学院主管外事工作负责人以及在校留学生代表共60余人参会,受邀外宾及校友线上参会。

研讨会上,国际处处长王鉴棋介绍了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的现状和发展方向,包括“一带一路”标准化教育与研究大学联盟、孔子学院、丝路学院等国际合作平台、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和留学生教育等,对关心学校国际化事业的外籍校友及友好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并期待疫情后进一步扩大国际教育合作。Helmut Dispert教授首先回顾了与我校多年来的交流合作情况,展示了两校合作交流的大量珍贵照片,然后用翔实的数据和图表分析当下国际教育合作面临的诸多挑战和德国采取的应对措施,建议积极推进线上国际教育交流合作,寻求疫情背景下国际合作新机遇。Arun S. Mujumdar教授回顾了近40年来与中国开展科研合作的经历,认为跨文化跨学科的学术交流极大提高了科研效率并取得丰硕成果。会上还介绍了我校孔子学院外方合作院校捷克布拉格金融管理大学开展的夏令营、冬令营、英文授课学位项目、多学位合作项目等国际教育教学项目和孔子学院建设发展情况。

我校英籍语言外教Glen Lester同大家现场分享了任教体会,表示很喜欢学校的教学环境和学生,希望能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留学生代表Simbarashe Mamvura和Amoako Joshua Yaw分享了在校学习经历以及对疫情背景下如何适应新教学模式的思考。在自由问答环节,与会代表积极发言,互相交流,为学校国际教育合作建言献策。最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气势恢宏的校庆宣传片。宣传片充分展示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和取得的巨大成就,使外宾和留学生可以更好地了解计量、感悟计量、热爱计量。

本次研讨会展示了学校国际教育合作取得的成绩,探讨了全球疫情背景下如何推进学校国际化办学,充分凝聚了留学生和外籍友好人士的力量,助力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