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三里街道村干部推动共同富裕主题培训班在我校顺利举办

来源: 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潘乐芸 添加日期:2021-10-21 09:43:58 阅读次数:

为高质量发展推动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全面贯彻全省基层党建会议精神,10月20日上午,由廿三里街道党工委主办的廿三里街道村干部推动共同富裕主题培训班在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义乌校区顺利开班。30个村党组织班子成员,义乌市委组织部、廿三里街道等相关部门领导约100余人参加第一期培训班。

中国计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巢岺致欢迎辞。巢岺在会上向在座领导、学员介绍了中国计量大学的校史校情、学校特色、干部培训等情况。他指出,今年正值建党100周年,从党的十八大特别是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重大部署。在此之际,廿三里街道举办本次动共同富裕主题培训班,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本次培训从师资力量、培训方式、课程安排等各方面都进行了周密安排,这些内容都具有较强指导性、针对性、实用性,对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建设美丽乡村,提升干部整体素质有着积极的意义。

廿三里街道党工委书记陈俊生作开班动员。陈俊生指出,本次村干部集中轮训,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为总抓手,以开展“拼创争先、强基固本”百日行动为契机,是义乌市首个村干部推动共同富裕主题培训班。通过开展系统性、全科性的主题培训,以提高“领雁”队伍聚焦治理抓强基,聚力共富抓紧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打造堪当守护“红色根脉”重任的基层执政骨干队伍,以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整体跃升,促进乡村振兴、推动共同富裕。他强调,村干部要提高站位,坚持夯基础、提能力,充分认识学习培训的必要性;要直面问题,坚持找差距、重实效,切实提升学习培训的针对性;要强化纪律,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学习培训的严肃性。

村干部推动共同富裕主题培训分两期开展,每期在两周内完成,培训采取业务学习、专题讲座、交流座谈、现场教学等形式开展。第一期培训特邀中国农业经济学会副会长、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浙江大学农村发展研究院首席专家教授黄祖辉,中宣部司法部全国法制教育先进个人、省委教育工委讲师团成员、中国计量大学教授邓泽球,义乌市委党校教务科科长周松强,七一村党委书记何德兴等专家学者为学员作“共同富裕政策解读”“做新时代谢高华式高干部”“农村特色产业发展规划”“治村导师经验分享”等专题讲座。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小村官”进入“大学堂”,是一次珍贵的学习机会,是一次干货满满的学习机会,可以开阔视野、启发思维,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打牢坚实的理论基础。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