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到现代科技学院义乌校区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 现代科技学院 作者:陈超 添加日期:2021-10-21 09:29:47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现代科技学院党委按照《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相关规定,对学院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调整和完善。10月20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肖刚到现代科技学院义乌校区开展“坚持党建引领 守好红色血脉”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现代科技学院全体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及支委成员和义乌校区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专题党课。现代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研究生院副院长黄建湖主持党课。

肖刚首先传达了10月12日浙江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的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详细介绍了《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意义,并对《条例》的修订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肖刚强调,《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党组织要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

随后,肖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等系列讲话中关于红色血脉的重要内容,重点讲授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深入阐述了浙江省委关于守好红色根脉的工作要求。肖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色血脉的讲话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现实意义。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学习好、落实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将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进深入。

最后,肖刚就如何强化红色资源教育功能与大家进行了探讨,重点讲述了我校在强化红色资源教育功能方面的有益探索,详细介绍了学校在利用互联网等数字化技术实现红色资源互联互享、传承守护和开发利用等方面的实践成果,着重向大家展示了由我校参与设计的红色资源互联服务平台的强大功能。肖刚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坚持立德树人,充分发挥红色互联平台功能,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使青年大学生都能循着故事来、带着故事走,坚定学生爱国情、报国志;要善用互联网思维盘活红色资源,借助大数据、全息影像、虚拟现实等数字技术,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守护好红色根脉。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