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企业发展局中国司华东区侯伟光主任一行到访我校

来源: 国际处 作者:朱天天 添加日期:2021-10-20 14:01:02 阅读次数:

10月18日,新加坡企业发展局中国司华东区侯伟光主任、赵亚春科长一行2人来校进行工作访问。副校长金尚忠亲切会见了来访人员,对新加坡企业发展局中国司华东区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双方在明德楼A216会议室进行了友好座谈,深入探讨双边合作事宜。科技处、机电学院、计测学院、信息学院、光电学院及国际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国际处负责人首先对侯伟光主任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特色优势学科,认为双方合作具有很多可探讨的领域,合作前景广阔。

侯伟光主任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新加坡企业发展局以及新加坡企业与中国企业的合作情况,对中国计量大学以计量、标准、质量、市场监管和检验检疫为办学特色印象深刻,认为双方可以推进校企交流和质量标准等方面的合作。

科技处、机电学院、计测学院、信息学院、光电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国际科技合作概况、优势学科和特色项目。双方围绕浙江省“尖兵”“领雁”研发攻关计划国际科技合作项目、双边产业联合研发计划项目等进行了洽谈交流,探讨了浙新双方在信息通讯、人工智能、生命健康、智能制造、绿色能源、新材料等领域的合作方式。

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International Enterprise Singapore,简称 IE Singapore)是隶属于新加坡贸易与工业部的国家法定机构,其前身是成立于1983年的新加坡贸易发展局。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