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二届学生记者节活动

作者:张晓媛 鲍振宇 添加日期:2021-11-08 13:46:30 阅读次数:

没有什么比现场更能抵达真相。11月6日,为迎接中国第22个记者节,进一步促进师生对学校新闻宣传工作的了解,凝聚校园记者力量,我校在启明广场举办了第二届学生记者节活动,共同庆祝这个全体新闻人的节日。

本次活动由中国计量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校团委、学生处、机电工程学院、计量测试工程学院、光学与电子科技学院、材料与化学学院、质量与安全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等承办。

“闻汛而起,视潮而动,逐浪而来,记者节快乐!”“使命在肩上,奔跑在路上!”启明广场两侧的横幅提前宣传预热了本次活动。同学们在巨大的喷绘上签下自己的名字,纷纷拿着“新闻人,新闻魂”“记者节,我们的节日”等手牌在签名墙前拍照留念。

本届记者节活动内容丰富,广场中不仅展示了许多优秀的摄影作品,还有模仿新闻主播读绕口令、正话反说、平衡行走、趣味答题等游戏,现场气氛活跃。游戏获胜的同学即可获得对应的印章,集齐一定数量的印章可以兑换量量玩偶、大鹅玩偶、量量盲盒等奖品。

除此之外,各院级融媒体中心团队也准备了许多有趣且极具创意的活动。如机电团学汇通过微信线上掷筛子走地图,让同学们参与猜电影、听歌识曲,套圈圈等游戏,计分兑换奖品;质安学院的新媒体中心准备了蒙眼作画、一反常态等游戏,获胜者可以进行转盘抽奖获取相应的奖品,趣味无穷。

“记者是一个光荣又有责任感的职业,他们不畏惧困难和挑战,坚持奔赴在第一线,向广大人民群众报道第一手消息和资讯,他们就是群众看世界的眼睛,最后祝广大记者朋友们记者节快乐!”21级机械4班的闫忱扬同学表达了他对记者这一职业的看法。

活动最后,全体学生记者和工作人员一起合影留念,将这个珍贵而美好的时刻定格。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将继续奔跑在校园的现场,用我们手中的笔和相机,用我们的理想与热情,讲好量大故事,传播量大文化,弘扬量大精神!”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