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统战“同心月轮值”活动

来源: 统战部 作者:周凯 添加日期:2021-11-30 17:25:44 阅读次数:

为有效提升学校统战工作质量,筑牢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11月26日上午,学校统战“同心月轮值”第1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参政议政专题学习会在线举行,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党外“青苗计划”教师共计3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本期轮值主席校民盟主委周浩淼教授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邓泽球教授主讲《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他围绕决议内容、重大意义、历史经验等全方位深刻阐述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全会的精神内涵以及统一战线在党的历史上的重要法宝作用。

民盟省委会调研部郑海员主任主讲《社情民意信息参政议政工作经验交流》,他系统讲解了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的基本职能,着重介绍了参政议政材料撰写的基本要求,围绕问题导向、选题精准、对策有效等,通过具体的案例、详实的数据,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校民盟副主委郑素丽、宣传委员周逢年、组织委员李红亮,校农工党副主委孙骏威,校九三学社支委顾龙方等与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周浩淼表示通过学校统战“同心月轮值”制度,组织专家报告开展专题学习活动,对于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组织建设和参政议政能力的提高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学校民盟将立足本职工作,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为浙江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和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民盟力量。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