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纪委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 纪监室 作者:涂欢 添加日期:2022-01-27 16:10:07 阅读次数:

1月26日上午,学校纪委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明德南楼216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及会议精神,学习袁家军书记在省纪委十四届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及会议精神,学习《关于深化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意见》相关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会议由学校纪委书记章建生主持,校纪委委员、二级纪委书记、党总支纪检委员和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章建生强调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在新的赶考路上,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以坚如磐石的决心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纵深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他指出重点在学深学透,关键在做深做实,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以学习开新局,政治监督再聚焦,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在学深悟透上走在前、作表率,用伟大的建党精神凝心铸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以推进清廉量大的纵深建设书写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答卷;二是以实干谋新篇,不折不扣抓落实,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扛起监督的第一责任,将具体工作摆到学校发展整体大局中去谋划思考,变革监督理念,健全监督机制,完善监督方式,以数字化改革为契机催生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三是以严管展新貌,自身本领再锤炼,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从思想上、能力上、作风上查找不足,加强对自身职责使命的认识,提升复合型工作能力,强化自我监督约束,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时代风貌展现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担当。

学校目前正值省委巡视整改阶段,学校纪委要求纪检监察干部把牢政治巡视的政治定位,认真履行监督职责,推动各单位对自查、职能部门和巡视发现的问题进行真改、实改和全面整改,协助各单位党组织保质保量完成巡视整改任务。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