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告知文件解读会

来源: 审计处 添加日期:2022-02-23 17:43:46 阅读次数:

为健全和完善经济责任审计制度,增强领导干部正确履行经济责任意识,2月23日下午,我校召开了中层干部经济责任告知文件解读会,会议由校长徐江荣主持。

徐江荣指出,审计作为权力监督的一项制度安排,是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告知,是贯彻落实省委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强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意识、规范领导干部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的一项重要举措。经济责任告知是一张“正面清单”,涵盖领导干部履职过程中应关注的经济决策、内部监督和党风廉政责任等,着力解决干部经济责任意识模糊、权责不明问题,充分发挥告知提醒、防患未然的“免疫”作用,强化干部责任意识。希望通过经济责任告知,提醒干部明规则、勇担当、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促进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和担当作为。各位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经济责任,确保把各项政策和要求落实到位。

会上发放了《中国计量大学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告知书》。审计处负责人从审计监督、审计内容、常见问题、告知书填报等,结合政府审计最新要求对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告知事项进行了介绍和解读。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