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2021年度中文考试优秀考点”称号

来源: 人外学院 作者:彭飞 翁惠娟 添加日期:2022-03-25 16:29:15 阅读次数:

近日,汉语水平考试(HSK)主办机构汉考国际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评选出2021年度中文考试优秀考点,我校与南京大学、南开大学等10家单位获评“中国优秀考点”称号。

汉语水平考试(HSK)是一项国际标准化考试,重点考查母语非汉语者在生活、学习和工作中运用汉语交际的能力,近年来影响力日增,已成为仅次于托福和雅思的世界第三大语言能力测试体系,对留学生升学、毕业乃至就业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我校HSK考点建于2014年,依托丝绸之路国际教育中心而建,是省内最早成立的考点之一。成立以来,考点严格遵循考务管理规章制度,科学组织实施相关考试,不断提升考试管理与服务水平。近年来,随着国际中文教育事业的发展,我校考点在规模和质量上均稳步提升,在省内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2021年度,在当前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我校考点克服困难,锐意进取,审时度势,综合研判,积极向省内考生提供优质的考试服务,满足校内、外考生毕业、升学及就业的迫切需要。在考生人数、考务管理质量、考生服务、市场项目推广等方面表现突出,考点共计举办线下汉语水平考试5场次,服务考生近400人次,出色地完成了考点服务工作,获得了语合中心与汉考国际授予的“2021年度中文考试优秀考点”称号。

新的一年考务工作已全面展开,在丝绸之路国际教育中心的服务支持下,我校将持续为考生提供优质的考试服务,促进中文考试高质量发展。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