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章一文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

来源: 科学技术研究院 作者:曹明竹 添加日期:2022-05-17 09:56:56 阅读次数:

5月16日上午,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章一文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就贯彻落实《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国务院《计量发展规划》(2021-2035年)、深化局校合作有关计划举措等开展座谈。校长徐江荣、副校长葛洪良出席,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科学技术研究院、对外联络处、计测学院、质安学院、理学院、标准化学院的相关领导参加座谈。

徐江荣代表学校向章一文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表示感谢,并向来访人员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特色优势和师资力量,尤其着重介绍了学校与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平台共建等方面取得的合作成果。

章一文对我校在质量监督、检验检疫、质量管理等领域的特色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提出,中国计量大学的学科背景与质量、计量等方向高度相关,应该立足于《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结合推动“质量强省”建设,充分契合国家战略发展需要与浙江省发展的实际需要,助力推进浙江省建设成为“强国建设标杆省”。具体需要从多个方面进行推动,如推进质量效应型经济建设、高标准引领高质量供给、区域品牌竞争力提升与数字赋能质量提升建设走在前列,并需要重点关注质量基础设施如何适应现代产业竞争与提升的要求、适应社会现代化治理要求,以及如何能够适应现代经济发展要求,在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格局下,提升现代化质量等方面多做努力。

葛洪良对学校今年以来围绕国家《计量发展规划(20212035年)》和先进计量体系构建等做出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介绍了学校结合浙江省数字化改革,建立中国计量大学数字研究院的具体建设思路及工作进展,以及依托高等级交叉融合平台进行高质量人才培养等重点工作。

省局质量发展处处长王新亮对《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的重要内容进行了解读,并从5个方面指出了省局与我校未来可以深化合作的方向。计量处处长何虹对我校参与《计量发展规划》的编写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未来局校深化合作寄予了厚望。

会上,学校科研院、发规处、外联处,以及计测学院、质安学院、理学院和标准化学院负责人分别就各自工作成果及未来布局进行了交流。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