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举办第十四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来源: 学生处、生命学院 作者:文丨豆晓恒、章超 图丨齐骏 添加日期:2022-06-29 13:39:06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6月24日下午,我校第十四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闻厅二楼报告厅和明德B6会议室顺利举行,校内外职业生涯教育专家担任此次大赛评委。此次大赛由学生处主办,生命科学学院承办,舜宇光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支持单位全程参与。

本届大赛经过前期初赛、复赛层层选拔,共有23个项目入围决赛,其中职业规划类11项,创新创意类12项。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法学院20法学4班买丽旦·米吉提的“马背上的法官——来自小石榴的基层梦”、计量测试工程学院20测控卓越1班徐苏阳的“守护繁星的‘牧星人’——航天测控系统设计师之路”获得职业规划类一等奖,理学院21物理1班聂宇鑫团队的“基于液态金属的可拉伸柔性导线制备”、机电工程学院20机电研3班杨明轩团队的“焊接未来——AI焊接质量监测与溯源的领先者”获得创新创意类一等奖。

比赛结束后,评委代表分别对职业生涯规划类和创新创意类比赛做了详细点评。他们对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展现出来的精神风貌表示赞扬,希望学生们可以聚焦职业目标,详细阐述生涯规划思路,继续丰富文本内容,为后续省赛做足准备。支持单位宇光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希望参赛学子能够通过比赛进一步加深自我探索,明晰未来职业目标,选定个人发展方向,并提前作好规划,储备专业知识,提升可迁移技能。评委老师分别为本届大赛获奖选手颁发奖杯并合影留念。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是我校开展生涯规划教育的有效载体,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方式,积极引导学生明确职业生涯发展方向和合理选择职业目标,培养创新思维,增强综合素质,有效推动我校就业创业工作的深入开展。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