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红色互联”专项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 校团委 作者:梁世正 添加日期:2022-06-28 15:51:29 阅读次数:

6月24日,我校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红色互联”专项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启明多功能厅成功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程刚出席仪式,校团委全体成员、各学院团委负责人、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代表、“红色互联”实践团队代表等参加活动。

程刚为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授旗并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暑期社会实践是青年学生做贡献的重要组织方式,希望同学们做到以下几点:一要真正秉持“受教育、长才干”的目的,深入基层,在实践锻炼中感受国家发展成就,提高综合能力素质;二要真正秉承“办实事、作贡献”的初心,沉下心来做一些事情,在服务当地经济发展上,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三要真正秉持“守纪律、保安全”的底线,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在实践中展示量大学子的青春风采。

随后,校团委常务副书记邓宇轩为杭报集团杭州网首席编辑张晶颁发暑期社会实践顾问聘书。红色志愿者们的宣誓代表“红色互联”专项实践活动正式启动。拳拳誓言,更是彰显了我校学子对党的热爱,对红色的信仰。

仪式后,校团委组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专题培训和“红色互联”专项培训。杭报集团杭州网首席编辑张晶从记者视角,讲解新闻点挖掘、稿件钻屑、投稿注意事项等,为同学们做好外宣指明了方向;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海芬教授为同学们讲授社会调查方法与调查报告撰写;宣传部武亚东老师讲解了摄影摄像技巧;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博雅老师讲授“红色互联”小程序操作规范;校团委梁世正开展安全教育。2021年省高校暑期社会实践风采大赛十佳团队负责人邱静惟同学分享了实践经历与参赛经验。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红色互联”专项实践活动启动仪式,代表着我校暑期社会实践从筹备阶段,正式迈向开展阶段,展示了校团委争取在今年暑期社会实践中取得丰硕成果的决心。丰富的培训和专业的讲解,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工作能力,提升了暑期实践的质量,为省暑期社会实践风采大赛上取得佳绩奠定坚实基础。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