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省级公共文化服务研究平台

来源: 人外学院 作者:吴丽 添加日期:2022-08-12 09:48:30 阅读次数:

8月6日-7日,2022年浙江省公共文化服务现代化理论研讨会在台州市温岭市召开,我校获批省级公共文化服务研究平台。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叶菁出席会议并讲话,温岭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马厉财致辞,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蔡文富,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仲建忠处长、娄国建副处长,20余个区县文旅局长,以及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浙江社科院、浙江省委党校、宁波大学、中国计量大学等20余所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出席本次会议。我校图书馆(博物馆/档案馆)副馆长虞华君、人文与外语学院公共事务系主任吴丽出席此次会议。

会议围绕“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推动我省公共文化服务现代化理论创新和成果转化,助力全省‘两个先行’高水平实现”展开。开幕式后举行了隆重的授牌及专家聘任仪式,中国计量大学、浙江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等3家单位被授予“浙江省公共文化服务现代化理论研究中心”,同时,我校图书馆(博物馆/档案馆)副馆长虞华君被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聘任为“公共文化服务现代化专家”。随后,围绕“共同富裕背景下的公共文化服务现代化发展”“公共文化空间建设理论与实践”两大主题举行了主题沙龙活动,10位专家学者、文旅系统领导进行主旨发言并展开热烈讨论。

本次省级研究平台的授牌充分展现了我校在公共文化服务领域内的影响力,其与近年来我校人文与外语学院开展的各项公共文化服务理论和实践研究密不可分,我校将借助公共文化服务理论研究中心成立契机,进一步提升相关理论研究水平,不断拓展社会服务能力,为建设浙江文化高地提供智力支撑。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