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计测学院案例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 典型案例

来源: 计测学院 作者:谷云庆 添加日期:2022-08-15 15:09:04 阅读次数:

近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第57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西安召开。会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2021年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名单,计测学院流体装备所谷云庆副教授牵头申报的《流体装备技术产教融合创新联盟》案例入选。

《流体装备技术产教融合创新联盟》聚焦新形势下我国流体装备产业转型升级对工程创新人才的新需求,与国内相关企业、职能机构等合作,不断完善人才培养、创新机制,加强技术与人才建设,创建人才培养和技术培训基地,共同推进新型流体装备开发、高端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科、产、教融合。整合流体装备行业优势资源,解决科研领域存在的技术难关,建立高端智能流体装备产品研发基地。积极开展科研成果转化工作,全面提升国内产品的品质和技术水平,建立产业化示范基地。为行业提供先进检测技术等各类服务,满足行业各种测试技术需求,建立一流的流体装备产品服务平台。

为了更好的整合行业技术力量,破解企业技术难题,完善人才培养机制,案例团队先后获批建立了中国泵系统绿色节能产业联盟、中国水利企业协会流体装备分会、国家泵类产品质量检验中心、智能流体装备及其测控技术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创建“中国泵园”——业内权威泵业平台,为校企合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平台。并与浙江南元泵业有限公司、南方泵业股份有限公司、新界泵业(浙江)有限公司、浙江大元泵业股份有限公司、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德帕姆(杭州)泵业科技有限公司、贝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深化合作,打造区域特色的产业创新服务中心、建设流体装备产学研实践基地,全面推动校企合作创新发展,促进教育与产业的有机融合。目前,典型案例团队校企合作单位近90家,建立各类人才培养基地20余个,案例项目成员担任20余个行业职务,担任行业多家上市公司独立董事、高级顾问。本案例的校企合作方式创新、内容通俗易懂,在流体装备行业及相关上下行业,已经开展了推广应用交流,效果良好。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