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除险保安工作推进综治委会议

来源: 保卫处 作者:王胭 添加日期:2022-09-08 16:59:32 阅读次数:

9月7日上午,学校在闻厅一楼会议室召开了除险保安工作推进综治委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迪钊主持,各综治委成员出席了会议。

王迪钊指出,除险保安工作是当前学校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高度重视,着力破解重点难点问题,抓严抓实抓细各项措施。一要始终坚持底线思维,提高政治站位,防范化解各项涉校风险;二要在隐患查漏补缺的基础上化解疑难杂症,重点关注意识形态、心理健康、疫情防控、网络舆情、消防安全、实验室管理、人才引进等工作中的安全隐患,并落实整改闭环;三要形成上下共管的局面,各级管理者和负责人要深入一线,通过调研了解、登记造册,专人负责监督反馈,强化责任落实,夯实安全稳定基础;四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在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守牢校园安全防线。他指出,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主线,努力实现“五个不发生”目标,确保阵地稳固、人员稳控、校园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会上,保卫处传达了上级部门关于做好新学期学校“除险保安”工作的要求,强调牢固树立校园“安全第一”理念,切实落实学校安全管理工作。

会上,保卫处代表综治办作今年以来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下阶段重点安全工作进行强调;办公室、宣传部、研究生院、人事处、学生处、实资处、信息中心、后勤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安全相关管理工作情况及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