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走访西子电梯科技有限公司

来源: 质安学院 作者:周娟 添加日期:2022-09-08 13:49:10 阅读次数:

9月5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肖刚带队赴西子电梯科技有限公司走访调研,质安学院党委书记王强、机电学院王琪冰教授、质量管理工程专业教师代表参与走访调研。

西子电梯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刘文超对肖刚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西子电梯副总裁胥文明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特色项目、技术创新等,着重介绍了西子企业大学质量学院的办学目标,梯度课程、系列活动等策划情况。

会上,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举行了“产教融合基地”揭牌仪式。

肖刚感谢西子电梯对我校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科学研究等工作的支持,对双方达成人才培养合作表示祝贺。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色以及围绕特色专业所取得的发展和成就。他指出,合作协议的签订有利于双方发挥各自特色和优势,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实现互利共赢。学校将进一步优化现有的课程体系,双方共同打造“质量+”创新人才培养新体系,共同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复合型人才,开拓、引领人才培养的校企合作新模式,努力为推进电梯产业高发展提供人才保障。他期待双方在电梯核心部件的智能检测、智能制造、质量追溯、大数据分析等领域继续深入合作,产出具有辨识度的重大成果。

我校质安学院孙长敬教授以“学校视角下的质量学院”为主题,分享了对企业开设质量学院的思考。在电梯核心部件检测、电梯整机故障诊断方法、电梯智能运维体系等方面的科研成果,双方就今后的深入合作交换了意见。

西子电梯总裁、企业大学校长刘文超表示,中国计量大学在质量、标准化、知产产权等方面特色鲜明,此次双方合作,翻开了公司发展的新篇章,期待学校能够为企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