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力宠学生!中国计量大学举行考研慰问活动

来源: 学生处 宣传部 作者:文|钱心雨 郑烨琦 图|单晓晶 何以靖 施婷菲 武亚东 添加日期:2022-12-09 08:32:05 阅读次数:

“我的目标是上岸北航”“我希望考上浙大”“我报考的是本校的研究生”,吉祥物“量量”给每一位前来的考研学子送上一个温暖的拥抱,祝愿同学们都能梦想成真。这暖心的一幕,发生在中量大的校园里。

12月8日,学校举行考研慰问活动。“再坚持一下,必成功!”“北京师范大学,我来了!”……环宇楼连廊处的签名墙上,写满了考研学子的鼓励与梦想。“祝你成功上岸!”校党委副书记程刚也来到现场,给同学们送出考研慰问大礼包和温暖的祝福。

69F7E

4701C

秋尽冬来,温暖随行。件件贴心的礼物,句句真切的话语,抚慰着每一位在寒冬里备考的学子。

“没想到能在这里和‘量量’来个熊抱。我感觉特别有能量,很暖心。”来自19药学1班的张瑞欣与“量量”拥抱并开心地合影。一个拥抱,传递的是无言的安慰,是热烈的鼓励,也是妥帖的陪伴。“备考的过程中难免会有压力,但是慢慢地我发现结果并不是最重要的,能从头坚持到尾的我已经很厉害了。”这个乐观的女孩提笔在签名墙上写下“上岸!”,简短的两个字也说出了无数考研人最大的期待。

4A89C

通过钉钉扫码,各位考研学子领到了学校为他们精心准备的“考研加油大礼包”,包含了寓意心想事“橙”的橙子、用心搭配的文具套装、寓意“一定胜利”的定胜糕、“一路旺到底”的旺仔牛奶和精美书签,让每一位努力备考的同学都感受到了量大的爱与祝福。来自19法学3班的朱丽雯和她的男友一起领取了考研大礼包,两人在考研路上一直相互陪伴鼓励,今年,他们决定报考本校的研究生,“我最喜欢文具套装,包装精美,也很实用,感谢学校这么用心!”朱丽雯激动地说。站在她身旁的男友表示,“大礼包里的东西都很有寓意,让我们对考研更加有信心了,相信一定能一起上岸,继续在量大度过未来的三年。”

5410A

活动现场还摆放了“鱼跃龙门”的展板,考研学子们跨过“龙门”,寓意着必将顺利跨过考研这一关,一战成硕。“学校准备特别充分,我感受到了学校对学子们的关心,我定尽我所能不负期望。”来自19标准化4班的王政媛说。

57325

“如何更好地关心关爱考研学子,是学校一直放在心上的事。今年,我们不仅精选了5样寓意美好的慰问品,还让‘量量’给大家送上温暖的拥抱,在考研的冲刺阶段,希望同学们能放松心情,坚持到最后。”学工部部长杨娜说。

4652C

有爱的“温暖输出”还不止这些。据悉,学校坚持以生涯教育为统领,学风建设为基础,考研目标为牵引,科学谋划、创新机制、强化基础,坚持以学生为本,尊重学生个体发展需求,探索个人发展路径,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通过实施考研目标规划、考研动员推进、考研政策宣讲、考研交流辅导、“研途有我”考研加油慰问等系列举措,搭建考研复试网络面试间,给予考生政策上、机制上、心理上和硬件设施上的支持和帮助,为考研学子保驾护航。

4ADF9

据统计,2023届中国计量大学报考研究生考试的学生人数达2861人,报考率较去年增长5.23%。“学校高度重视考研工作,坚持‘以考研促学风、以考研促就业’的工作思路,学校考研率也逐年稳步上升。希望同学们在最后的冲刺阶段咬紧牙关不放松,同时注意劳逸结合,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祝愿大家金榜题名,取得佳绩,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程刚说。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