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区“拥抱亚运 健康呼吸”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提升行动启动仪式在我校成功举办

来源: 后勤中心 作者:董铃 添加日期:2023-03-25 10:07:41 阅读次数:

为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推进“健康中国”的相关精神,落实健康高校建设的总体要求,钱塘区卫健局联合疾控中心于3月24日中午在我校举办了“拥抱亚运 健康呼吸”大学生预防结核知识竞赛暨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提升行动启动仪式。钱塘区卫生健康局局长朱志俊、疾控中心监督科科长胡连鑫、我校后勤中心主任王勤和副主任朱然,以及兄弟高校校医院负责人出席本次启动仪式。

朱志俊在致辞中强调,高校大学生是结核病防控知识的受众者,是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的主力军,更是校园和社会结核病防控工作的中坚力量。她号召青年大学生要树立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主动了解并科学传播结核病防治知识,与千千万万的志愿者们用爱心和责任心填补信息鸿沟,用行动和感召力共筑结防长城。同时希望钱塘高校能够继续积极营造“无结核病校园”健康环境,引导广大师生加入结核病防治志愿者队伍,成为结核病防治的倡导者、宣传者、引领者、实践者。

王勤代表我校师生对出席和参加本次启动仪式的领导和师生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结核病防治工作的开展情况。她指出,结核病的防治工作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社会系统工程。高校校医院要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组织大学生积极投身到结核病防治的宣传工作中去,增强防护意识、提高防治水平,推广健康生活方式,降低和消除包括结核病在内的各类传染病在校园的危害,共同构筑无疫校园,为“健康中国”贡献青年力量。

本次知识竞赛共有来自钱塘区14所高校的52名师生参加比拼,我校代表队喜获一等奖,浙江传媒学院和杭州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获二等奖,浙江财经大学、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和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获三等奖。

同呼吸共命运,抗结核齐行动。本次活动寓教于乐,以趣味互动答题的方式感染与号召同学们学习防核知识,增强防护意识。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互动答题,不仅对结核病有了新的认识,也会在日后继续学习、积极传播与主动践行防核知识,科学防范结核病传播扩散,为实现无结核校园,终止结核病流行贡献青春力量。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