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3年“五·四”表彰大会暨团支部风采展示大赛决赛

来源: 团委 作者:杨甜 添加日期:2023-05-16 10:57:54 阅读次数: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激励全校广大团员青年和各级团组织扎实工作,不断创新,勇于实践,5月13日,“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中国计量大学2023年“五·四”表彰大会暨团支部风采展示大赛决赛于嘉量大会堂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程刚,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斌锐应邀出席大会。研究生工作部常务副部长、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邹志刚,校团委书记蔡玲丽,教务处副处长赵春鱼,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陆勇军,宣传部副部长(挂职)凌云飞出席会议并担任决赛评委。另外各学院学工书记、团委书记以及团员代表700余人出席本次大会。

“五·四”表彰大会暨团支部风采展示大赛决赛

程刚代表学校党委对受到表彰的个人和集体表示祝贺。他肯定了学校共青团在思想引领、阵地建设、深化改革和促进青年成长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学校共青团和广大青年团员提出殷切希望。学校共青团要始终坚持从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认识青年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始终坚持教育引导青年,团结凝聚青年,关心服务青年;要始终坚持积极探索形势下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的有效方式方法;要始终坚持切实发挥好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团,不断增强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力和大局贡献度。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怀抱青春梦想。要锤炼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要勇立时代潮头,勇担青年使命。

校党委副书记程刚致辞

程刚、王斌锐等为“我最喜爱的老师”、“五·四”红旗团委、优秀团委书记、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挑战杯”竞赛校赛特等奖、十佳社团、优秀院社管中心、优秀社团负责人、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十佳志愿之星、“韵味杭州”2023年全国游泳冠军赛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

“我最喜爱的老师”颁奖仪式

“五·四”红旗团委颁奖仪式

“我最喜爱的老师”提名奖颁奖仪式

优秀团委书记颁奖仪式

在随后的团支部风采展示比赛中,21汉语言2班团支部带来的《既往承壮志,传五四薪火》,向我们展示了“青春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嘹亮的青春宣言;21标准化1班团支部带来的《不忘来路,我们都是追梦人》,激昂的诵读振奋人心,昂扬的旋律催人奋进。他们说,中国梦的未来属于青年,新时代的荣光属于青年;他们呼告,百年奋斗薪火相传,青春当燃;21测卓团支部带来的《青年共契,卓见真知》,带领现场观众共同回顾了伟大的五四运动,“百年传承,今日到我,激荡未来,壮志在我,青春万岁,强国有我”。21微电1班团支部的《微光“志”远,科创未来》从科学家精神着手,引导更多青年树立科技报国的志向。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团支部带来的《品味真理之甜,追望信仰之道》,再现了“真理的味道有点甜”的经典故事,激昂的朗诵让人心潮澎湃。21工试4班带来的《那些年的我们》以生动的舞台剧回顾了他们,自步入量大到团支部成立后不断奋斗的历程,他们口中说着未来,眼里满是星光。21计算机H2班团支部带来的《中国青年说》从一封家书、一场赶考和一张图片入手向我们展示了中国青年的豪情壮志。最终,经过劲烈的角逐,21汉语言2班团支部、21测卓团支部、21计算机H2班团支部、21微电1班团支部、21工试4班团支部荣获“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回首过往,我们满怀豪情,展望未来,我们重任在肩。今后,全校各级团学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将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使命,勇担责任,脚踏实地,开拓创新,以青春力量谱写时代华章。

“五·四”表彰大会暨团支部风采展示大赛决赛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