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我校举办“八八战略”和“三个一号工程”专题学术报告会

来源: 宣传部 作者:文|张雷 图|陈星好 添加日期:2023-05-18 10:23:26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动“主题教育”持续深入开展,提高理论学习实效,5月17日,我校邀请到省政府咨询委员会首席专家、学术委副主任刘亭研究员来校作《“八八战略”和“三个一号工程”》专题学术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经管学院、法学院、人文与外语学院、标准化学院等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和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宣传部部长陈永强主持。

会前,校党委副书记程刚接见了刘亭,对刘亭主任来校指导表示热烈欢迎。

刘亭在报告中指出,“八八战略”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萌发与实践的集中体现,是浙江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省域生动实践的总抓手,是引领浙江共同富裕和现代化的总纲领,是总书记留给浙江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贵财富,忠实践行“八八战略”是浙江不断进步发展壮大的制胜法宝,需要持之以恒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

刘亭指出,“新春第一会”提出“实施‘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大方向是奔着全面开放、高水平开放去的。然而,结合浙江当前的实际,还必须审时度势,与时俱进,多几个视角去进一步深化我们的认知,从而确保重提“地瓜经济”能取得预期的实效。进入新世纪以后,浙江则要靠无形的“网络市场”中兴做强。这既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大势所趋,也是浙江区域经济发展的“螺旋式上升”规律使然。我们要顺势应时、允执厥中,成为数智化转型升级和迭代创新的先行者及引领者。

刘亭强调,要全面理清“八八战略”发展脉络和内在逻辑,掌握蕴含其中的世界观方法论,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更加积极地投身到“两个先行”和“三个一号工程”建设中来。

讲座结束后,刘亭就“千万工程”“浦江经验”等热点问题同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