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校领导带队赴浙江师范大学调研交流

作者:李绍军 添加日期:2023-05-24 10:30:05 阅读次数:

为切实做好“高校党建与内部党建工作体系融合”工作,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5月23日,肖刚副书记带队赴浙江师范大学调研交流。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人才办主任王斌锐,组织部、光电学院党委、生命学院党委相关人员参与调研。

浙江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邵国平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和发展概况,组织部负责人分享了学校“三合三促”党建融合新模式的成功经验。聚焦思想上融合,举旗定向,凝聚育人合力;坚持机制上耦合,上下联动,优化组织体系;坚持落实上聚合,一体推进,提升党建质效。

肖刚对浙江师范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浙江师范大学与中国计量大共同作为“高校党建与内部党建工作体系融合”试点单位,在党建工作融合理念、融合制度、融合举措上可以相互交流借鉴。一是突出党委统一领导,避免出现学校组织、宣传、学工等相对分割情况,防止“职责边界”变成“领导盲区”;二是优化学校党委、院系二级党组织、师生党支部之间的纵向贯通和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工部、教工部、保卫部等党务工作部门之间的横向融合、工作协同;三是探索教师党建与学生党建组织融合、思想融合、业务融合。

会上,双方就构建“大党建”工作格局、高校党建队伍建设、院系党组织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