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明顺校长应邀出席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市场监管工作组”第17次会议

来源: 国际处 添加日期:2019-07-25 19:21:08 阅读次数:

2019年7月7日至13日,应俄罗斯联邦计量和技术管理局邀请,校长宋明顺、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郑素丽一行赴俄罗斯参加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市场监管工作组”第17次会议,并赴俄罗斯联邦计量和技术管理局(GOSTR)、门捷列夫全俄计量研究院(VNIIM)交流访问。

本次会议由欧亚经济委员会承办,旨在通过标准和最佳实践促进各国有效的市场监管,并且协调不同市场监管体系,促进国际经贸发展。来自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UNECE),俄罗斯、德国、法国、比利时、哈萨克斯坦、捷克等国的80余位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宋明顺做了“市场监管中标准的作用”主题报告,系统介绍了标准化与市场监管的关系以及我国在运用标准改进市场监管中的做法和经验,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肯定。

会后,宋明顺一行与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第六工作组秘书Lorenza Jachia进行了会谈,双方一致认为我校与欧洲经济经济委员会在标准化研究和教育方面存在共同的目标和诸多合作机会,应该在标准化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此外,双方达成初步意向,计划在我校共同举办“标准化与可持续发展”国际会议。

7月9日上午,代表团与俄罗斯联邦计量和技术管理局举行双边会谈,俄罗斯代表团成员包括俄罗斯计量局负责人Dmitry Gogolev,标准、计量和认证科学院副主任Shalaev Anton等出席会议。宋明顺介绍了我校的整体情况,特别是我校在质量、标准、计量等特色学科方面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情况。俄方表示,作为全球唯一一所以计量、标准为特色的高校,我校在教育和研究方面拥有很好的基础,俄方愿意通过合作研究、师资互派、学生交流等多种形式与我校开展合作,以促进俄罗斯在计量、标准等方面的能力提升。

7月11日上午,代表团赴门捷列夫全俄计量科学研究院(VNIIM)进行了交流访问。门捷列夫全俄计量科学研究院创建于1842年6月16日,以伟大的俄罗斯科学家、科学计量奠基者——德·伊·门捷列夫命名,是俄罗斯第一个和世界上最早之一的国家计量部门。全俄计量科学研究院执行院长Anton N. Pronin,副院长Yury A. Kustikov博士,Mikhail V. Okrepilov博士等参加了交流。宋明顺校长全面介绍了我校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的情况,特别是我校在计量领域所做的工作。俄方表示,感谢宋明顺校长介绍学校的情况,学校的办学规模和特色都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双方在计量领域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未来能在人才培养和合作研究方面开展深入的合作。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