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实验室位列国家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和技术创新中心优化调整名单

来源: 科技处 作者:陈亮 添加日期:2021-01-12 12:25:57 阅读次数: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了国家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和技术创新中心优化调整名单。通过形式审查、专家评审和现场核查等程序,经研究共形成了10个国家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和4个国家市场监管技术创新中心。我校光传感与图像计量国家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位列其中,是唯一一个以高校为依托单位的实验室。

光传感与图像计量国家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是我校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助力“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建设“科技强国、质量强国和智慧社会”的一项重要行动。

随着我国工程安全健康、智慧环保、照明和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快速发展,光传感检测技术的需求日益增加。通过相关领域与互联网大数据云平台的结合,构建并完善环境监测预警网络系统,并在此基础上研发高端监测仪器及技术,对提升市场监管科技创新能力、引领和支撑市场监管科技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未来,光传感与图像计量重点实验室将在相关科技领域开展高水平、创新型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力争实现一批服务民生的核心技术的重大突破,聚集和培养一批在光电计量测试领域的优秀科技人才,在协同创新、联合攻关、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科研装备、成果转化率等方面,建设成为国家市场监管领域光传感和图像计量相关的高水平重点实验室。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