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级学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大会

来源: 本站编辑部 作者:文|吕文烨 图|武亚东 王晨乐 徐欧童 徐玮梓 添加日期:2021-09-22 14:32:39 阅读次数:

青春是一身戎装,汗湿襟袖;青春是气势如虹,蓄势待发;青春是昂首阔步,气宇轩昂。9月18日上午,我校在北田径场举行了2021级学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大会。承训部队首长刘森、校党委书记张土乔、校长宋明顺、党委副书记程刚、副校长葛洪良等学校领导出席大会。

11CD4

“火红的党旗呀,你那红色的升起与蔓延,流淌在我的心底和血液……”在由军训教官、辅导员和新生代表带来的诗朗诵《我爱你,中国》中,军训汇演的帷幕缓缓拉开。蔚蓝的天空下,字字铿锵,句句深情,这是青春的誓言!

22D3D

会上,党委书记张土乔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

程刚发表军训总结讲话。他首先向承训军官表示感谢,对同学们顺利完成军训表示祝贺。程刚指出,军训是特殊的课堂,是新时代大学生接受国防教育、增强国防意识、培养国防观念的重要途径,也是教育和储备预备役人员、增强国防实力的重要手段。今天是“九一八”事变90周年纪念日,他寄语新生要深刻铭记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也要深切缅怀那些为之逝去的同胞和英勇的先烈。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他希望同学们抱定远大的爱国志向,强国兴邦、履责担当,勇担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明德至诚、行健自强,勇担量大人的历史使命;积极参与学校发展,爱校荣校、以校为家,在量大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220B3

刘森代表部队党委和全体官兵,对本次军训工作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说,经过半个月军营生活的洗礼,同学们学会了互相关心,互相鼓励;学会了步调一致,团结合作;学会了在艰难困苦中磨练自己,捶打自己。他相信,在经过这种刻骨铭心的磨练之后,同学们必将更有能力迎接各种风雨的挑战。

分列式上,女子持枪方阵迈着整齐的步伐率先走向主席台接受检阅,她们步履铿锵、不卑不亢,展示着巾帼不让须眉的飒爽英姿。紧接着的是各营的方阵,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他们以规整有力的步伐挥洒赤诚忠心,以矫健高昂的身姿宣扬自信从容,用军姿彰显靓丽,着戎装回报青春。精思国计,细量民生,他们秉持着巍巍校训,不断奋进,不懈探索,以青春热血铸就辉煌,以初心使命谱写华章。

1F23C

匕首操队伍动作流畅连贯,整齐雄壮的口号响彻云霄。30位新生组成的战斗班配合默契,身姿矫健,展示了不同的狙枪姿势。由21级法学院4班退役士兵叶浩带领的擒敌术表演方队,综合运用踢、打、摔、擒动作,徒手格斗快狠准稳,一气呵成。警棍盾牌术表演抓人眼球,劈、撩、抡、扫等一连串刚劲有力的警棍动作赢得现场阵阵掌声,顶、挑、切、挡、砸、架等盾牌动作也获得热烈叫好。

一声警戒持枪,一场小型战斗在绿茵场上上演。战斗组成员在烟雾中交叉穿过,匍匐、卧倒、前进,是他们的忠勇肝胆;警鸣、对抗、占领,是战场上的扣人心弦;救护、包扎、止血,是对生命的无限尊重。各种模拟场景在眼前一一出现,心里眼里,都已烙下了士兵的锋芒与坚定。整个实战演示过程流畅自然、刚劲有力,充分展现了量大学子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青春风采,将军训汇报表演推向高潮。

据悉,以本次军训中,机电工程学院、计量测试工程学院、质量与安全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法学院、量新学院获得2021年军训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刘相臣等367名学生被评为“军训积极分子”,张树禹等226名学生为“内务标兵”,雷文昌等23名同志为“军训优秀教官”,杨磊等9名同志为“军训先进个人”,一团一营二排等23个排为“内务先进排”。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