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中国海关科学技术研究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对外联络处 作者:文|张传亮 图|武亚东 添加日期:2023-03-15 10:05:34 阅读次数:

3月14日上午,我校与中国海关科学技术研究中心(简称“海科中心”)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明德楼A213会议室举行,海科中心主任宋悦谦、校长徐江荣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海科中心副主任常亮、副校长葛洪良代表双方签约,海科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我校科研院、生命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对外联络处负责人主持。

徐江荣代表学校向海科中心宋悦谦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概况。他指出,中国计量大学坚持以2004年习近平同志视察我校时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牢牢抓住“老本行”,以特色教育科研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他表示,中国计量大学与中国海关科学技术研究中心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在科研合作与应用推广、人才培养、交流合作、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能够有效发挥双方在各自领域的特色和优势,促进双方科研和人才培养水平的提升,共同助力现代化海关建设和计量事业发展。

宋悦谦对我校以计量、标准、质量、市场监管和检验检疫为特色的办学成就表示由衷地赞赏。他表示,海科中心与我校在科技项目攻关、标准制定、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开展了前期合作并取得良好了成效,希望双方以此次战略合作签约为新起点,加强在动植物检验检疫关键技术、新型检测手段与方法、基标准体系建设、学生联合培养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提升海科中心的科技创新能力,助力维护国门安全。

常亮从发展定位、人才队伍、科研创新、资质与检测能力、技术支撑等方面全面介绍了海科中心的情况。双方与会人员就合作内容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会前,宋悦谦一行参观了计量博物馆和浙江省生物计量及检验检疫重点实验室。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