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获佳绩

来源: 理学院、研究生院 作者:金世举 添加日期:2023-03-24 14:10:19 阅读次数:

3月19日,“中国光谷华为杯”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在华中科技大学举办颁奖大会,我校参赛队伍受邀参加“数模之星”答辩会及赛题现场汇报交流。

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于2022年9月举行,来自国际和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共465个研究生培养单位参赛。我校在本届竞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117支队伍参赛,获全国一等奖3项(含数模之星提名奖1项)、全国二等奖36项、全国三等奖31项,连续三年达成“全国一等奖满额获奖”(同一培养单位最多3个全国一等奖),连续两年获得“数模之星提名奖”(C题全国前2,全国共12支队伍),总成绩在参赛的456个研究生培养单位中位居前列。

在本次颁奖会上,我校研究生工作部常务副部长邹志刚、校数学建模指导组指导教师金世举及5名学生代表共7人应邀出席。研究生何健郡、周美琪、张滕成组成的参赛团队受邀参加本次“数模之星”答辩会,与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的参赛团队同台竞技,最终斩获“数模之星“提名奖。他们还与陈春春、蒙志豪、刘琳琦和侯俊廷、董力、傅六午三支队伍组成的参赛团队受邀参加了赛题汇报交流。

近年来,我校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活动氛围浓厚。在研究生院和理学院的积极组织与全面指导下,各学科研究生参与热情高涨,受益面逐步扩大,成绩稳中有升。我校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培养研究生的科研创新精神,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目标,鼓励研究生参加各类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促进我校研究生教育发展水平与服务支撑能力的全面提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