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2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名中获佳绩

添加日期:2023-03-27 15:26:35 阅读次数:

3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2022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我校以总成绩73.06分在七轮总榜单(本科)中排名全国第68位,浙江省省属高校第5位。

学校一向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2012年起,修订本科生培养方案,设立第二课堂必修学分创新创业实践;2017年布局并实施“一专一赛”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竞赛方案,打造系列竞赛平台;2018年起构建“一专一课”创新创业课程体系,多年来成效显著。

2022年,在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总决赛中,我校荣获全国一等奖7项(含全国冠军1项),全国二等奖5项和群体挑战赛国奖2项。其中,航天智慧物流组获全国总冠军,并受到了新华社、中国青年报、中工网、中国网、中国日报等众多媒体的报道。

学校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成绩斐然,总成绩连续多年排名全国前列、浙江第一,近八年获得25项国家一等奖。2018年获本科组最高奖Matlab创新奖;2019年摘得全球数模最高奖(Outstanding Winner),并获SIAM奖(SIAM Award)。

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大赛中,我校学子努力拼搏,实现了国赛一等奖“零”的突破。

2022年11月,我校成功承办浙江省第五届大学生环境生态科技创新大赛决赛,并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2项。一等奖数量是2021年的2倍,总获奖量为2020年的4倍多。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