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正式启动“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本站编辑部 作者:文|闫孟琦 王伊米 图|戴洁 宾兴扬 添加日期:2019-06-13 14:06:01 阅读次数:

“保卫祖国,保卫人民是我们的天职!我的班长和战友、所有牺牲的志愿军战士们,是他们用自己的鲜血才换来了现在和平年代!”随着舞台上学生的激昂呐喊声落下,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这是我校“峥嵘七十载 筑梦新时代”红色历史剧展演大赛决赛中的一幕。

侦查三班_副本.jpg

2019年6月12日下午,嘉量大会堂内,贯穿三个世纪的一幕幕历史重新上演。《虎门销烟》、《选择》、《西安事变》、《红手印》、《甲午海战》、《一二·九运动》、《开天辟地谱新歌》、《侦查三班的故事》等8个由同学们自编自导自演的历史剧,生动诠释出每个时代“中国脊梁”的内涵。计量测试工程学院17能源3班所表演的《侦查三班的故事》获得一等奖,18金融H3班的《甲午海战》和18经济2班的《开天辟地谱新歌》获二等奖,18管理8班的《虎门销烟》、17机械2班的《一二·九运动》、18汉语言1班的《西安事变》、18设计5班的《红手印》、18广告1班的《选择》获三等奖,18汉语言1班的《西安事变》获最佳网络宣传奖,经济与管理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决赛现场,有评委这样评价:“这些众多的历史画面用故事穿插起来,讲述共和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终于一路走到了今天。其中不仅包括了中国近代史的变迁,更在建国70周年宏大舞台上,献出了我校师生的一片赤子之心。”

HL0A0425_副本.jpg

这场红色历史剧展演也拉开了我校“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大幕。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校启动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校党委书记张土乔,校长宋明顺,党委副书记程刚,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迪钊,各党委(总支)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各学院师生代表等来到现场。启动仪式由党委副书记程刚主持。

KS8A0012_副本.jpg

张土乔书记致辞,并宣布“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正式启动。他强调,要深刻认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伟大意义。新中国明确中国发展方向,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地位,掀开了民族复兴的新篇章,也从根本上改变了世界政治格局,深刻影响了人类历史进程。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弘扬爱国主义的核心本质。当代中国,爱国主义的本质就是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只有坚定不移跟党走,奋力建功新时代,爱国主义才是鲜活的、真实的。要始终保持永不懈怠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校师生要向为新中国成立而献出生命的无数人民英雄致敬,向为新中国建设和发展作出艰辛努力的时代楷模学习,齐心协力、团结一致,敢担当、勇作为,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不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我校将在这一贯穿2019年全年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中,充分依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党校、团校、主题党日活动等平台,通过“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育培训、团日活动、知识竞赛“学起来”,深入学习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通过网络拉歌活动、新生合唱比赛、高雅艺术进校园等活动“唱起来”,唱响主旋律、讴歌新时代;通过诗文朗诵大赛、微党课、微团课“讲起来”,讲述励志奋进故事,分享成长体会,展现家国情怀;通过社会实践、志愿服务、“走、看、促”活动“做起来”,在实践中关注时代,以实际行动表达爱国热情。

HL0A0404_副本.jpg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