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喜获第三届浙江省大中专院校微团课大赛二等奖

来源: 校团委 作者:梁世正 添加日期:2019-06-14 14:00:35 阅读次数:

   

6月10日至11日,第三届浙江省大中专院校微团课大赛决赛在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举行。大赛以“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我校材料学院教师林耀、光电学院学生孙硕分别荣获全省教师组二等奖和学生组二等奖。

林耀老师以“筑梦育才 青春守望”为主题,讲述了乡村教师支月英和中国计量大学贵州梭戛支教团的故事。支月英在妙龄芳华的年纪,选择把爱撒播在青山绿水中,用39载青春守护大山深处可爱的孩子们,帮助他们实现人生梦想;中国计量大学贵州梭戛支教团的青年学子用11年的坚守与传承,先后有300余名成员加入其中,募捐书籍4.6万余册,善款累计11.8万余元,关爱留守儿童3200余人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间达609天,为贵州大山里的孩子们带去爱和希望。支月英在大山深处守护生命的教育,学校那群可爱的孩子们用青春“拾梦梭戛,为爱黔行”的教育,生动阐述了“筑梦育才,青春守望”的深刻内涵。

孙硕同学以“让信仰点亮人生”为主题,从“信仰”和“初心”为切入口,以自己在井冈山教育培训的经历,引导团员青年高举团旗跟党走,坚定信仰,牢固信念,做新时代可靠接班人、合格建设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大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省广大团员青年投身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宣讲,学团史、知团情、比团务。本次比赛得到了学校相关学院的大力支持,周泛海老师、李惊涛老师给予悉心细致的指导,今后学校将结合“四进四信”、“双百双进”暑期社会实践等活动加强宣传,发现和培育一批政治坚定、理论扎实、青年喜爱的微团课达人。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