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2019年浙江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来源: 本站编辑部 作者:梁世正 添加日期:2019-06-14 14:27:49 阅读次数:

   

6月14日,2019年浙江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在杭州举行。本次大赛以“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为主题,由共青团浙江省委和浙江省志愿者协会共同主办,共有125项入围复赛,从中遴选15项金奖。我校选送的 “拾梦梭戛,一脉相承”贵州梭戛支教项目荣获省赛金奖,是省内3所获得金奖高校之一。

190614161603.jpg

“拾梦梭戛,一脉相承”贵州梭戛支教项目将十一年支教贵州省六枝特区梭戛乡陇戛逸夫小学留守儿童的点滴汇聚凝练成短短五分钟的视频,展示了我校学子秉承“精思国计 细量民生”的校训,用“教育和陪伴同行,扶智与扶志并进”的身体力行,十一年如一日志愿服务贵州留守儿童。以留守儿童代表杨琼和支教队员的初识到一路走来的故事为楔子,讲述了杨琼同学在支教队员的教育和引导下发奋学习,最终摆脱贫困命运进入中央民族大学就读,以点窥面,生动地诠释了支教队员对梭戛乡留守儿童帮扶的成效。

190614161604.jpg

据悉,我校贵州梭戛支教项目的11年坚守与传承,先后有300余名成员加入其中,募捐书籍4.6万余册,善款累计11.8万余元,关爱留守儿童3200余人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间达609天,为贵州大山里的孩子们带去爱和希望。同时,建立爱心档案记录了孩子们的成长,带动社会爱心人士一对一帮扶了10位留守儿童完成大学梦,联络海亮教育集团开展“寒门学子”培养计划,使得在支教队员的关爱和引导下学校的“小升初”升学率从42%提高到78%。 

190614161605.jpg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