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立环境与健康科学研究院

来源: 本站编辑部 作者:文|王伊米 图|吴文飞 添加日期:2019-06-17 08:35:22 阅读次数:

   

616日上午,我校环境与健康科学研究院宣布成立。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江桂斌院士,校党委书记张土乔、校长宋明顺,浙江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吴振辉,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林思达,环境与健康科学研究院院长郭良宏出席成立仪式,并共同为研究院揭牌。副校长葛洪良主持会议。

HL0A0585.jpg

宋明顺在致辞中表示,环境与健康科学研究院的成立,是我校对标国家发展战略部署,以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最关键、最迫切的问题为目标,应势而动、顺势而为的举措。他希望,环境与健康科学研究院在推进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方面,能够抢占新兴交叉学科制高点;在人才建设方面,能够助力一流人才的引进及培养,促进教学科研的融合;在资源整合方面,能够促进研究力量优化、研究平台优化,以及教学资源优化。

KS8A0086(1).jpg

江桂斌院士对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强调,随着我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进入新时期,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提出“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这对环境健康科学研究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同时也为环境健康科学的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相信郭良宏院长能交出亮眼的答卷。

KS8A0090_副本.jpg

林思达在致辞中指出,浙江省作为“两山理论”的诞生地,始终把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环境与健康科学研究院的成立,不仅仅是学校的一件大事,也是我省环境与健康科学研究领域的一件大事。

KS8A0121(1).jpg

吴振辉认为,在浙江省全面实施高等教育强省战略,以高水平大学支撑“两个高水平”建设的背景下,研究院的成立有助于扎实推进学校学科建设,加强学校在环境与健康科学领域的综合实力,带动学校整体实力的提升,实现跨越式发展。

KS8A0135_副本.jpg

会上还宣读了环境与健康科学研究院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名单,江桂斌院士担纲学术委员会主任。宋明顺为出席会议的顾问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

拼.jpg

我校环境与健康科学研究院,是以郭良宏研究员组建的“环境安全与健康”研究团队为基础,引进相关学科国内外人才,整合学校现有该领域部分教学科研人员,成立的学校直属的综合性学科交叉研究院。研究院将以长三角重大环境健康问题为导向,针对持久性有毒污染物和新兴污染物,在浙江地区建立环境健康研究与示范基地,进行“污染排放-环境过程-人体暴露-毒性毒理-风险评估-污染控制”全链条研究,力争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环境与健康科学研究机构。

 HL0A0679.jpg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