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让“微党课”释放大能量 中国计量大学微型党课大赛落幕

来源: 本站编辑部 添加日期:2019-05-13 16:08:08 阅读次数:

   1557735105678.jpg

  12名校国旗护卫队队员步履轩昂、精神抖擞、整齐划一,护卫国旗至舞台中央。校领导,各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组织员,师生党支部书记代表以及预备党员培训班、重点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等1000余名师生全体起立高唱国歌。比赛伊始,一股浓浓的爱国主义情怀在会场弥漫。

  “四年前,有一个学生梦想成为像她导师一样的人。如今当这名学生如愿成长为一名教师时,她的学生告诉她,他们也梦想成为像她一样的人”。来自法学院党委的胡荷佳老师以“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梦想的代际传承”为题,声情并茂地展现了教书育人梦的代际传承。

  “他本科就读生物系,因喜爱写作,半年学完中文系四年课程,考取文学专业研究生。他突破重重困境,将文学梦与中国梦融为一体,十四年辛勤创作18本书。他执着于创意写作传播传统文化,《诗词王国漫游记》等作品成就了他‘百万级畅销书作家’的称号。”来自艺术与传播学院党委的柳伟平老师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

  现场,选手们全景式地展示了教书育人的奋斗者、校园安全的护卫者、质量强国的坚守者,计量文化的传播者等平凡而可敬的形象。一段段鲜活的事例,一个个感人的场景,从“一个平凡梦想的百年接力”,到“平凡中的坚守”,再到“守望的意义”,15位选手紧紧围绕“我们都是追梦人”的主题,激情谈梦想,坚定话担当。

  本次大赛历时1个多月,从初赛、复赛到决赛,导师组全过程精心指导,参赛选手反复打磨讲稿内容,不断提高讲课水平,体现出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理论功底和宣讲水平。决赛前,一篇“一起追梦,看看谁能C位出道?”的微信推送,图文并茂地展示了参赛选手的比赛感言和党课概要,短短3天就吸引了2.3万人次的加油点赞。

  这已是中国计量大学连续举办微型党课大赛的第5个年头。学校将其作为促进基层党建质量提升的重要举措。“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我们通过大赛丰富了学习形式,共同缅怀和传承五四先驱和革命先烈崇高的理想信念、爱国情怀和奋斗精神,激励师生不忘初心、勇敢追梦!”党委书记张土乔说。


原文链接:http://zhejiang.eol.cn/zhejiang_news/201905/t20190513_1658497.shtml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