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浙江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奖

作者:校团委 添加日期:2020-09-04 14:24:30 阅读次数:

8月28-30日,由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社会科学院、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浙江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的浙江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在宁波大学举行。我校参赛作品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3项。


本届浙江省“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围绕2020年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目标,共涉及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五大领域。全省共有15万余名青年学生申报3万件作品,108所学校1155件作品进入省级复赛,49所学校的154件作品入围省级决赛。

自去年10月以来,校团委积极组织校赛和省赛作品选拔,并对赛事改革和调整进行分析解读,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利用互联网的优势,积极组织学生广泛参与,全校共申报参赛作品600余件,参与人数达5000余人。针对本届比赛,校党委副书记程刚多次对备赛组织工作提出要求并给予指导,校团委多次组织专家对决赛作品进行指导完善,副校长葛洪良和相关学院负责人专程到宁波大学看望慰问我校参赛师生。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机电学院由柯海森、周乔君老师指导的《量益科技---晶体自动化专用设备的研制和完善者》作品和来自光电学院由李旸晖、李亮老师指导的《觅光科技---新型显微成像先行者》作品获得一等奖。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