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志愿服务工作获团省委表彰

作者:梁世正 添加日期:2020-09-06 22:18:40 阅读次数:

近日,浙江省志愿者协会第十三次理事会暨“诚信点亮浙江”示范性活动在杭州举行。会议公布并表彰了第十二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组织奖、项目奖,浙江省最美战疫志愿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浙江省志愿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发布了浙江省第三批青年守信联合激励对象和青年诚信行动战略合作伙伴名单。

我校青年志愿者总队被授予“2017-2019年度浙江省志愿服务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校团委梁世正被授予“2017-2019年度浙江省志愿服务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我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一是坚持实践育人导向。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投身志愿服务事业,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在志愿服务过程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感悟家国情怀,锤炼优秀品德,培养高尚情操,提高综合素质。近年来,我校积极组织青年学生参与“世界互联网大会”“G20杭州峰会”“世界浙商大会”“ 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等志愿服务工作,连续两年作为浙江省唯一一支志愿者队伍赴上海参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服务,多次获得省政府和有关单位通报表扬、表彰。二是大力培育志愿服务品牌。打造中量大志愿服务金名片,获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国赛银奖1项,省赛金奖银奖各1项,铜奖3项,打造了小橘灯、贵州梭戛支教、木铎讲解、科技之窗等志愿服务品牌,扩大学校声誉。三是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志愿者招募、选拨、培训、上岗服务,与杭州城北社区等10余个社区结对,建立志愿服务基地,落实浙江省青年志愿者服务社区专项行动的要求,每年设置百余个志愿服务岗位,服务覆盖阳光助残、关爱留守儿童、环境保护、禁毒教育与法律服务等众多领域。主动做好学校大型活动和赛会志愿服务工作,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目前中国计量大学志愿者总队有注册志愿者17872名,仅“志愿汇”平台记录的志愿服务时数达13余万小时。四是迅速参与抗疫志愿服务。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期间,组织青年学生积极投身疫情联防联控,共有654名团员青年、团干部参与到属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累计志愿服务时数达28062小时。学生返校后,组织1100余名志愿者参与校园疫情防控,累计志愿服务时数8700余小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