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纪委扩大会议

作者:张向军 添加日期:2020-09-14 13:40:11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2020年下半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9月11日下午,学校召开了纪委扩大会议。校纪委书记章建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副书记汪素霞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浙江省教育厅委员会关于开展省属本科高校巡察工作的指导意见》、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电话提示稿》、《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浙江省教育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的指导意见》等上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校纪委副书记汪素霞系统梳理总结了2020年上半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并就2020年下半年全校纪检监察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校纪委书记章建生做总结讲话,他先介绍了自身的工作经历,分享了近期来中量大工作的感受。就如何做好下一步纪检监察工作,他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强调,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筑牢“两个维护”思想根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大局,加强纪检监察自身队伍建设,保持政治定力、拒腐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立足岗位职责,切实增强业务能力。二是要履职尽责,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好省委巡视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进一步核查上轮省委巡视发现的问题及省审计厅反馈的问题是否确实整改到位,是否有反弹情况。推动政治监督走深走实,落实好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决策部署、学校党委中心工作,做好疫情防控监督、意识形态领域监督、脱贫攻坚中尤其困难生补助发放的审核程序监督等方面是否落实到位的工作。健全政治监督“四清单”“两档案”“两报告”制度,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规范化、常态化。完善校内巡察制度建设,提升校内巡察质效。健全“四责协同”机制,有效形成合力,充分运用好“四种形态”,抓早抓小,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三是纪检监察队伍要严格要求自身,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干部要以身作则,立场坚定,带头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立场坚定,秉承公道理念,做好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增强斗争意识,涵养斗争能力,培养严、深、细、实的工作作风,在抓好落实提升监督实效等方面上下功夫。

全体校纪委委员、二级纪委书记、党总支纪检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会议。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