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市场监管系统创新市场监管、质量监管、安全监管专题培训班在我校顺利举办

作者:吴晶晶 添加日期:2020-11-24 13:34:05 阅读次数:

11月15日至21日,由山西省委组织部和山西省市场监管局联合举办,中国计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山西省市场监管系统创新市场监管、质量监管、安全监管专题培训班在我校顺利举行。山西省市县政府分管市场监管系统领导约160余名学员参加本次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是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培训经费减半、培训班次减少的情况下,依然予以保留且重点保障的培训班。面对培训对象层级高,培训学员数量大,培训课程时段长,培训期间食、宿、学地点不一致的特点,继续教育学院专门成立以巢岺、黄海清为总协调,梁丽为班主任的“山西培训班工作组”,经过精心谋划,全力筹备,较为圆满地完成了本次培训任务。

在课程安排上,学院采用“专业+党建、理论+实务、宏观+微观、课堂+现场”模式,邀请原国务院参事张纲,原国家总局特设局局长宋继红,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院长方向,浙江省人大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委员范柏乃,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管与产业发展研究会副秘书长王水荣,永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雄军等著名专家学者进行授课,并安排学员分别前往嘉兴南湖和海康威视进行现场教学,课堂气氛活跃,学员反响热烈。在交通食宿上,学院根据现有情况,积极整合资源,统筹协调,切实保障了培训期间学员食宿及交通需求。在疫情防控上,本次培训班要求学员进杭提供健康码、行程码信息,严格执行每日两次测温登记,采用自助用餐,建议外出佩戴口罩,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本次培训班是山西省加强市场监管干部的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提升能力增强本领、砥砺品格锤炼作风,更好地担负使命、履职尽责、推动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培训。本次培训班的举办,是我院承办高规格、大规模培训项目的一次尝试,一定程度上检验了继续教育学院的培训组织工作能力,也促进我校与山西省市场监管系统以及山西各地市的政产学研合作。接下来,继续教育学院将立足自身服务水平,设计和发展与学院规模和特色相适应的培训项目,推动我校继续教育事业改革与发展。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