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办校办支部赴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参观学习

来源: 党办校办 作者:余聪 添加日期:2021-04-15 08:30:06 阅读次数:

为深入生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13日下午,党办校办党支部前往萧山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参观馆陈展览,体悟农运历史,汲取历史力量。校党委书记、支部成员张土乔出席活动。

衙前农民运动开创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四个第一”,即发动了第一次农民革命运动、成立了第一个农民协会、发布了第一个农民革命行动纲领、创办了第一所教育农民子女的农村小学校,揭开了中国现代农民革命斗争的序幕。纪念馆以农民运动为主题,以百余副历史照片、文物展品和大量的图片,再现了我党领导的最早农民运动的过程和我党在浙江开展革命斗争的历史。

2DEC8

在纪念馆,党员们认真观看展品、聆听讲解。一幅幅纪录农运历史的黑白照片,一本本承载革命往事的书籍文本,一段段革命前辈为理想献身的风云故事……大家深切感受到,农民群众不屈压迫、英勇反抗的奋斗历程,见证了蕴藏于人民群众中的伟大力量,更印证了我们党的百年是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百年。张土乔书记不时与大家交流参观体会,追问历史细节,深入历史思考。

2C5F0

“青山埋忠骨,英魂励后人。”在鲜红的党旗面前,全体党员庄严站立,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重温入党誓词,让前进的力量更加澎湃,为党争光的意志更加坚定。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