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收看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来源: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招生就业处 作者:王天北 添加日期:2021-04-22 14:26:17 阅读次数:

4月16日,省教育厅、省人力社保厅联合召开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省教育厅副厅长于永明、省人力社保厅副厅长陈中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在闻厅204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学生处、研究生院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学工书记、就业辅导员实时观看。校党委副书记程刚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是近年来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最为困难的一年,全省高校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一手抓抗疫,一手抓就业,共同打了一场就业服务攻坚战,取得了就业数据高位稳、就业渠道拓展宽、就业服务举措实、创新创业成效显的不易成绩,为全省就业大局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但同时,也应清醒认识困难和挑战,准确把握机遇和有利因素,科学研判,全力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这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重要的民生工程。
      于永明强调,全省高校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找准着力点,精准施策,努力做好今年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要多元就业拓广度。促进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升学,积极引导毕业生参军入伍,扩大科研助理岗位规模,鼓励引导毕业生自主创业灵活就业。二要不断线服务强力度。运用“互联网+就业”思维,优化创新供需对接方式,通过组织网上招聘会、优化网上就业服务、强化线上就业创业指导、拓宽校园招聘主渠道等方式精准匹配,实现就业工作线下线上稳步推进。三要精准帮扶有温度。准确掌握重点群体毕业生的就业进展情况,对就业困难群体毕业生实施“一对一”就业服务,加强思想教育和就业心理辅导。
      陈中强调,全省人社系统要准确把握当前就业形势,从维护社会稳定、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高度,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着力化解毕业生对好工作的向往与供给不足之间的矛盾。要大规模开展大学生实习见习,统一使用“引才云”平台,大力推进以创业带动就业,落实灵活就业支持政策,加强对毕业生的职业培训和就业指导,重点帮扶困难毕业生,严肃查处招聘过程中的就业歧视等问题。
      会后,程刚要求各部门、各学院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在各学院党政联席会议中做好传达工作。同时,对今年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继续落实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把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各项工作。第二,聚焦就业指导服务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用心用情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与就业服务水平。第三,准确把握就业形势,做到早启动、早谋划、早布局、早落实,全力促进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和更好创业。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