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支部开展“永续传承·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党委组织部 作者:周凯 添加日期:2021-04-25 13:32:42 阅读次数:

4月23日,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支部赴陈望道故居、“江南第一家”开展“永续传承·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汲取信仰的力量,品味真理的味道。校党委副书记肖刚,校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王斌锐参加活动。

说起“信仰的味道比什么都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讲陈望道的故事,讲信仰的味道、信仰的感召、信仰的力量。“1920年初春, 29岁的陈望道在义乌分水塘村家中的柴房里,翻译出了《共产党宣言》第一个中文全译本”。大家置身于当年的柴房之中,情景再现陈望道先生错把墨汁当做红糖水的故事,深切感受到陈望道先生对真理追求的执着精神。一幅幅珍贵照片,一个个饱含故事的藏品,大家一边聆听讲解,不时驻足观看。通过在历史发生地讲述历史、点评历史、反思现实,让支部成员感悟革命精神和红色文化,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现场,支部党员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

下午,大家来到浙江省廉政教育基地——“江南第一家”郑义门,感悟优良家风,弘扬清廉文化。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支部成员参观了郑氏廉政馆,聆听了麟溪始祖郑淮、同居五世祖郑德璋、同居八世祖郑濂等历史人物故事。郑氏家族合族同居十五世,出仕173位官吏,无一贪赃枉法,是一座丰富的廉政教育宝库。大家边走边看,边听边想,边学边记,了解郑义门的家族发展历程,感悟家教家风传承,进一步增强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筑牢固思想道德防线的自觉性。 

 


分享至: